浮于梦境。

医患关系正确示范

山中井阵失去意识前,耳旁还是不甚和谐的嘈杂,痛感主要源于肚腹和面部。双膝一软加上旁人推搡的力道,他整个身子栽倒在地,下颌重重磕在地上。
好逊啊。他嘴唇动了动却没能发出声音,双眸渐渐没了睁开的力气。

以下ooc属于我。十七岁。友情向设定,以防万一还是打上CP的tag,当作CP向也好。

闭气不通只得用嘴呼吸,口干舌燥之际舌尖舔舐嘴唇却尝到一股怪味。山中井阵虽未完全清醒,味蕾敏感的他出于对这味道的抗拒一用力竟然整个人腾得弹坐起。猛地睁开眼,他的目光缓缓聚焦于眼前一片惨白里,消毒药水的味儿钻入鼻腔,激得他连打几个喷嚏。他抬手揉揉眼睛,左手手背的刺痛却令他轻嘶一声,定睛一看一大片淤青里藏了两个细小针眼。
“喏。”
削好的小块苹果伸到眼前的时候,山中井阵的脑子还是没转过弯,他三指并拢捏住一瓣苹果好一会都没搁嘴里,倒是让削苹果的人有些不满。
“检查报告里可没说你醒过来会变得这么迟钝。”
“啊,我……居然真的在医院啊。”山中井阵转动脖颈环视四周,视线停驻在一旁端坐的宇智波佐良娜手中削好的大半个苹果上,他又瞥了一眼自己手中的那块还真是小得可怜。
“不然呢。”宇智波佐良娜话音刚落,她牙齿咬上苹果的脆响在病房里显得格外清晰。山中井阵瞧着她,喉结上下滑动,一仰脖提溜住那小块苹果塞进嘴里。
果香在唇齿间流连,即便完成了吞咽动作,那香甜依旧没有完全散去。
“我还以为你会给我吃一个整的。”山中井阵拿过苹果的手指开始发黏,他瞥向床头柜,顺手抽了两张餐巾纸,一张直接放在宇智波佐良娜的膝盖上。
“哼,想得美。”宇智波佐良娜抓起餐巾纸,将膝盖上放好的检查报告扔给他,起身走向远处的垃圾桶。她回头看一眼床上的山中井阵,足尖贴着桶壁正要把它踢过来。
“我试试能不能直接扔过去!”
“别闹,”她还是把垃圾桶弄得离山中井阵的床位很近,“你这会绝对投不中。”
他缩起肩膀向她吐舌,乖乖把废纸送进垃圾桶。山中井阵大概地扫一眼报告,上头无非是白纸黑字点明年轻忍者以肢体语言应对摩擦的不良后果。是的,淤青不碰的话倒还是不痛不痒,鼻血淌一地倒是令鼻腔内部趁此机会好好彰显存在感。山中井阵之前去砂之国出长期任务时压根没把鼻粘膜干燥当回事,谁知道刚回来就鼻腔内部居然有了一碰就流血的出血点。
他知道自己这会的样子应该会挺滑稽的,鼻孔给纱布堵上一只,右边面颊正发烫说不定早就肿了,而且从醒来那刻起他就披头散发的。要说起来,他很少在人前把辫子拆掉,估计头绳是在拉扯中弄断了。
“佐良娜小姐,能不能把我鼻子里的纱布撤掉?”
“白――痴――这可是止血纱布,身为你的主治,我拒绝你的无理请求。”
“小姐姐,我当然知道纱布是干嘛的,可老堵着我没法儿呼吸。”说罢,山中井阵张开嘴颇为夸张地大口吸气喘气,而宇智波佐良娜盯住他冷笑一声。
“用嘴啊,笨蛋。”
山中井阵指了指自己的鼻子,说:“如果这会出血点还在流血,我妈妈应该会在这里当场哭出声的。”
“你错了,这段时间井野阿姨所在的情报班可没闲着,可没空管你,”她带点幸灾乐祸的模样咬一口苹果,“但是她很快就知道你为什么在医院里。你们男生能不能不那么幼稚地用打架解决问题呢?”
山中井阵耸耸肩,手臂抬起绕过脖子将掌心贴合颈窝轻轻按压,眉峰一挑:“你们女生才是,别有事没事聚在一起八卦不相干的事。”
“明明是你和鹿代,真搞不懂一直都像连体婴一样的你们,居然会打得那么凶。”
山中井阵嘴角下拉,明显很不同意她的话,他在宇智波佐良娜的白眼下摇了摇头。
“试图阻止的人不拉偏架,我也不会被谁的手肘撞到啊。”
“真的吗――”她的目光透过镜片明显犀利不少令山中井阵有点不敢直视,“拜托,谁管你怎么受伤的啊。”
“当然是你啊,”山中井阵眨了眨眼睛,“忍校精英宇智波佐良娜小姐,未来――哦不现在就已经很出色的医疗女忍者。”
“喂!”宇智波佐良娜回味了他话语中都快满溢出的调侃,她脸皮薄,面颊骤然发烫浮现一抹薄红。她眉间一蹙扶了扶眼镜语调顿时拔高几度:“谁、谁会在意这种事啊!笨蛋!另外别随意在中间添上性别啊!”
“让你感到不痛快那就――抱歉,医疗忍者佐良娜,”山中井阵眼珠转了转视线停驻在她的眼睛里,十分郑重地道歉。“好了,佐良娜。别多想,我跟鹿代这个只是小事而已啦。”
宇智波佐良娜的那大半苹果被啃得干干净净,残留的果核滚进垃圾桶里撞出老大一声。她面部稍微缓和些,可依旧眉头紧蹙,不由分说劈手夺过山中井阵的左手放在她的膝盖上,他也不挣脱,只在一阵柔和绿光后默默抽回手。
“可记着疼吧。还吃苹果吗?”
“吃。”
山中井阵点点头,右手食指指腹悄悄在白皙的左手手背上蹭了蹭。刺挠的感觉真难受啊,他本是低头垂下眼眸却又忍不住抬起头去瞧她。
“虽然你的纱布可能会让我的鼻孔一大一小,不过――谢谢你啦。”

*叫小姐姐是用于调侃。鼻孔出于止血被堵上纱布可是很难受的,通常会导致两边都不通气。大概还会再改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